黄金奶酪包

【饼拾,微邱花】吃醋

     假如邱将军被一枝花救活了

  都给我活,深刻贯彻一铲屎官一猫制

  请看两位铲屎官吃醋的故事

  ……

  李饼发现陈拾最近不开心。

  明明一切尘埃落定,可陈拾最近却总显得闷闷不乐,心不在焉。

  李饼以为陈拾是因为他哥的死伤心过度,可亲人离世哪有不难过的道理,他无法多说,便只好默默陪在人身边。

  可陈拾似乎在躲着自己。

  李饼看了看空了的小鱼瓶子,走到陈拾身边,递给他。

  陈拾有些惊慌失措:“饼……饼爷,咋地了?”

  “空了。”

  李饼以为自己已经暗示的足够明显,可陈拾却挠挠头,指了指阿里巴巴放在桌上的荆芥球:“那不还有某,那可是阿里巴巴专门托人从西域买来的,可比俺做的好吃多了。”

  那能一样么?

  李饼气结,还不等他说什么,陈拾突然一弯腰,从他眼皮子底下溜走了。

  “饼爷,俺还有事先走了,那桌上的早餐恁可别忘了吃。”

  提起早餐,李饼气更胜,自从自己真身暴露后,王七等人便日日从外面带回来些鱼味吃食,变着花样让陈拾送进自己屋里。

  陈拾每天就像酒楼的大厨,递到李饼面前后还要仔细讲解一番。

  可自己只想吃陈拾做的大包子!

  李少卿有苦难言,更让他觉得不爽的是,陈拾最近整天不着家,背着自己不知道在做什么。

  想到这里,李饼快步向门外走去,追上了陈拾鬼鬼祟祟的身影。

  可越跟着陈拾走,李饼越疑惑,这不是去邱庆之住处的路么?

  难道陈拾每日是去照顾邱庆之?

  此时的邱将军房间里,一枝花正静静趴在熟睡的邱庆之身旁,观察人的气息。

  良久,一枝花有些不满意,拿起旁边的匕首,利落地割开了自己的手腕,递到了邱庆之嘴边。

  邱庆之是被血呛醒的。

  这是他被呛醒的第二次。

  不等他睁眼,一枝花已经身形灵活地蹿到了房间的另一个角落。

  邱庆之有些无奈地坐起来,抹了抹嘴角的血:“我已经醒过来了,你不必总是喂我血。”

  一枝花扯着脖子反驳:“你既然已经醒过来,为什么还要闭上眼睛?”

  邱庆之看了看窗外大亮的天色,又看了看一枝花瞪大的猫眼,叹了一口气道:“我重伤初愈,身为人类自然要多休息些时日。”

  一枝花半信半疑:“真的?”

  深知和颜悦色并不能动摇面前人的思想,邱庆之挑了挑眉,不动声色地威胁:“你若再随心所欲放血,我不介意将你再绑起来。”

  “这一次,就算你渴死也不会喝上一滴水。”

  一枝花缩了缩脖子,不敢说话了。

  陈拾推开门时,看到的就是一人一猫对峙的场景。

  发现一人一猫都在看着自己,陈拾后退半步,咽了咽口水:“俺……俺是来送吃滴给邱将军的。”

  邱庆之笑了笑,示意让人进来:“自从我醒后,你日日来送饭,辛苦了。”

  “不辛苦不辛苦,”陈拾急忙摆摆手,“俺以前给饼爷做惯了的,生病的人就是要吃的好点,俺包了肉馅的包子,那肉是俺去市上现买的,恁尝尝好吃不。”

  邱庆之总算知道自己好友为何如此喜欢面前这个其貌不扬的少年了,他接过陈拾手里的饭,一边吃一边随意问道:“你一个人做我们两个人的饭,岂不更辛苦了。”

  陈拾一僵,有些支支吾吾的。

  而角落里的一枝花因为无聊,已经偷偷摸摸来到了陈拾身边,伸出手指点了点陈拾的后背。

  陈拾被他戳了个激灵,恍然大悟:“恁也想吃某,可俺不知道恁在这里,就做了一份。”

  一枝花翻了个白眼,否认道:“我才不想吃呢。”

  他只是确认一下面前的这个人有没有那么脆弱,毕竟在邱庆之出事以后,人类在他眼里实在脆弱的可怜。

  可陈拾也跟李饼那只猫走得近,却没什么事。

  或许陈拾比其他人都要结实,想到这里,一枝花觉得有趣极了,又上手摸了摸陈拾的身上。

  陈拾被他挠的痒痒,嘿嘿笑起来。

  谁也没有发现,不远处默默喝粥的邱庆之,正盯着一枝花在陈拾身上的手,眼底情绪翻滚。

  躲开了一枝花莫名其妙的招惹,陈拾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突然两眼一亮,从怀里掏出个小瓶子,递到他的面前。

  “俺想起来,俺还有这个,饼爷以前可爱吃这个了,恁跟他一样都是猫,恁肯定也喜欢。”

  一枝花盯着面前的瓶子,瞳孔因为兴奋微微有些收缩: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  “这是荆芥,”陈拾往一枝花手里塞了塞,看他闻了一口后舒爽的表情想笑,“恁不会还某吃过吧。”

  “谁说的!”

  一枝花否认过后,又急忙将瓶子里的东西磕出来,举到自己面前,“这个东西能吃?”

  “昂,”这下陈拾彻底捂着嘴笑了,“你试试就知道了。”

  李饼就是在这时破门而入的。

  因为动静闹得太大,一枝花以为有什么危险,下意识转了个身护在了邱庆之面前。

  陈拾猛地站起来,不知为何有些心虚,他看了看李饼难看的脸色,低下头嗫嚅:“饼……饼爷,恁咋来了。”

  李饼的目光从邱庆之手里的包子转向一枝花手里的荆芥,看陈拾的目光仿佛看一个负心郎:“你每日说有事,就是背着我来喂别的猫?”

  “啊?”

  陈拾没想到自己的罪名变得如此之大,急忙摆摆手:“俺……俺某有。”

  一枝花见他一直盯着自己手里的荆芥,冲他呲呲牙。

  李饼火冒三丈,刚撸起袖子便被陈拾拦住了:“饼爷,俺真某有,俺就是看邱将军手底下的人照顾的不精细,给他送个饭。”

  李饼看向邱庆之。

  邱庆之的目光在陈拾和李饼之间转了转,了然一笑,火上浇油:“陈拾,你做的包子真好吃,明天还有么?”

  这下彻底好了,李饼哆嗦着指了指陈拾,扭头跑出去了。

  陈拾哪想到李饼会因为送饭如此生气,急忙追上前去。

  哪知刚出邱将军府就被人拐到了巷子里。

  陈拾原有些害怕,看到横在自己身前的红色衣袖又松了口气:“饼爷,是恁不?”

  背后挟持自己的人默默换了姿势,将自己环在怀里。

  陈拾有些脸红,结巴道:“饼爷,恁……恁怎不说话咧……”

  “你不要我了?”

  闷闷的声音响起,陈拾整个人一僵,急忙想转过身,却被人制住了。

  陈拾无法,只好先解释:“俺某有,俺就是看邱将军某好饭吃,给他送个饭。”

  李饼继续控诉:“你还给一枝花送你做的荆芥。”

  陈拾有些心虚:“俺就是身上有现成的,这东西放久了就不好吃了,俺就给他了。”

  “那你怎么不给我?”

  “恁不是有阿里巴巴给的那个……”

  “那不一样,”不等陈拾说完,李饼便打断了急吼吼他的话,顿了顿后他又转移了话题,“你为什么不给我做包子吃了?”

  “我屋子里的玩具也少了,猫抓板都被你收起来了,我想跟你一起去查案你却让我找王七……”

  说到这里,李饼顿了顿,看着那人僵硬的身影下了定论:“你讨厌我了。”

  “俺才某有,”陈拾也急了,“俺……俺就是怕恁嫌俺多余。”

  “啊?”

  堂堂李少卿很少遇见自己意料之外的事,可如今他是真不明白了,陈拾怎么会这样想?

  陈拾见自己的心思暴露了,索性一下子秃噜了个干净:“俺某有阿里巴巴有钱,可以给饼爷送西域的荆芥,也某有王七他们见过世面,整天就知道做大包子给饼爷吃。”

  “连上官少卿都知道给恁买个舒服的猫抓板,俺那个猫抓板还是用院里蔡叔不用的木头弄得……”

  “哈哈哈哈。”

  随着陈拾的絮絮叨叨,李饼突然在他身后笑起来。

  随即他将人转过来,给了人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。

  陈拾有些愣了。

  李饼低下头盯着人的眼睛:“我只喜欢你用手搓的荆芥,喜欢你每天早上放在我桌上的大包子,喜欢你亲手做的猫抓板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,陈拾。”

  空中突然飘来一朵蒲公英,李饼打了个喷嚏,盯着面前红透了人的脸伸出手。

  “春天来了,你愿意跟我交往么。”

     …… ……

  小剧场:

  答应了人的告白后,陈拾晕晕乎乎由李饼牵着回家。

  即将到家的陈拾突然停住:坏了饼爷,俺食盒落邱将军家咧。

  想起一枝花将荆芥护在怀里时邱庆之的表情,李饼微微一笑。

  “不必了,他现在应该正忙呢。”

  

  

 

评论(21)

热度(1530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